close

和田食堂

IMG_0622.JPG


檢視較大的地圖

地址:264宜蘭縣員山鄉惠深一路55號

電話:03 922 0008

營業時間:週一三四11:30~14:30,週五六日11:30~14:30/17:00~19:30(週二公休)

其他事項:在田野小徑中,位置真的不好找~

 

不專業評分(滿分五星):

美味程度:

裝潢氛圍:

CP值:

再訪意願:

不專業推薦:握壽司跟生魚片丼飯很讚!套餐的小菜也很夠水準~

和田食堂位於宜蘭的員山鄉的田中間,真的是田中間!坐朋友的車導航時還一度懷疑估狗又調皮了是不是在跟我開玩笑...沒想到在餐廳就藏在這鄉間小路之中!和田食堂採預約制,而且不定期公休,也是啦~會來用餐的顧客都一定是慕名而來,前不著村後不著店的地理位置真的不可能是路過來用餐的!整間餐廳的範圍超大,除了獨立停車場外還有一個漂亮的日式庭院!庭院的植栽都修剪的很漂亮,草皮也很乾淨,看得出來主人十分用心的在維護~餐廳本體建築物跟庭院相比雖然不是很大,但那個屋簷那個門簾跟那個木製的招牌真的很有日式風味阿!究~竟~這間地理位置偏僻讓人尋尋覓覓尋尋覓覓的日式料理味道如何?就讓我們一起嗑下去!

IMG_0608.JPG

IMG_0609.JPG

IMG_0612.JPG

IMG_0613.JPG

和田食堂店內的服務人員不多,座位不會很擁擠,這次與朋友共四大一小一起用餐,空間上十分舒適~店內有許多有趣的擺飾,吧檯桌上有很多種類的梅酒桃酒,十分繽紛很想要來稽查酒水一番!不過這次出遊有自備酒水晚上要與朋友來個徹夜的深度對談,所以就先不在這消耗戰力,品嚐美食就好!

IMG_0619.JPG

IMG_0632.JPG

IMG_0629.JPG

擺這麼多酒真的令人心癢癢啊~用酒當擺飾真的很對我的tone調!

IMG_0630.JPG

IMG_0631.JPG

吧檯上的黑板也有每日限定的餐點~冰櫃裡的食材非常新鮮,看了令人食指大動啊!

IMG_0614.JPG

以下是和田食堂的菜單,我們總共點的品項有:招牌旬味生魚握壽司*2、炙燒鮭魚親子干貝丼、招牌綜合炙燒握壽司跟日本胡麻烏龍麵,由於當天的漁貨不足,所以綜合炙燒握壽司全部都是製燒鮭魚,對於最愛吃鮭魚的小弟我本人來說真的很蘇胡,特別痛快啊!由於總共是四位大人點五份餐,店家很貼心的幫我們把其中一份定食餐點改成單點,少一份配菜價格上也省一些~菜單上也有餐點的圖片可以參考~

IMG_0616.JPG

IMG_0617.JPG

點完餐稍待了一下,首先登場的是招牌旬味生魚握壽司~依序是鮪魚、紅甘、鮭魚、鮮蝦跟炙烤青花魚,看到這些色澤誘人的握壽司真的完全忍不住,先把小菜擺一邊用最快的速度把握壽司直送嘴裡!食材非常新鮮,每一種握壽司都鮮味十足!生魚片的上面有刷一些醬汁,鹹甜滋味達到提味的效果,把食物原本的鮮甜毫不保留的引導出來!紅甘與蝦子的下面還鋪了片紫蘇葉,吃起來非常清爽!炙燒青花魚帶有淡淡的焦香味,特別好吃!吃完回過頭來才發現小菜還完好如初...吃一口小菜才發現和田食堂的每道小菜都沒在跟你開玩笑的!炙烤密南瓜甜而不膩,質地鬆軟綿密,口感跟味道都非常棒!很多店家的烤鯖魚都會很鹹,但這裡完全不會!刷上醬汁與七味粉,口味十分清爽口感扎實而且不會過乾,連下面的洋蔥都吃光光了!茶碗蒸裡面則有吻仔魚,蠻特別的~

IMG_0620.JPG

IMG_0623.JPG

接著登場的是炙燒鮭魚干貝親子丼,這次有先品嚐小菜的部分了~龍鬚菜跟胡麻豆腐都十分爽口,太后尤其稱讚龍鬚菜,非常的爽脆!豬肉片帶點味增味,這三道小菜一如往常地展現了極高的水平啊!接下來就來到主角了!親子丼的部分干貝是一絲一絲的,更方便喇在飯裡面一起吃,海帶帶點酸甜滋味,用生菜全部的料包一點一口吃下真的通體舒暢!鮭魚的部分則與剛剛的握壽司不同,切得比較薄些,吃下去很接近入口即化的口感!

IMG_0624.JPG

IMG_0625.JPG

再來是萬眾期待的綜合炙燒握壽司.改 超滿足八貫炙燒鮭魚握壽司!雖然因為鮭魚價格的關係,從原本的十貫減為八貫,不過看到滿滿的炙燒鮭魚真的心情特別愉悅啊!跟前面兩道的鮭魚又不太一樣,炙燒鮭魚壽司比較有嚼勁些,搭配上些許奶油起司的香氣,鮭魚的鮮甜焦香與奶油起司的鹹香再加上醋飯微微的酸合而為一在口中爆開!光回想口水都快流下來了!不愧是有認證的壽司職人,真心厲害啊!

IMG_0626.JPG

甜點的紫米紅豆也是完全不馬乎啊!味道濃郁而且裡面的黑糖珍珠非常Q彈~唯一美中不足的就是附的甜點湯匙實在不好撈...直接拿桌上的餐點湯匙兩三下喝個精光才是我的作風啊!IMG_0627.JPG

IMG_0628.JPG

吃完才發現這個十分有趣的標語“一口一貫 不咬一半”,完全沒錯!吃握壽司就是要一口一個給他嗑下去,細細品嚐魚肉的鮮甜與醋飯微微酸甜合而為一的絕妙滋味啊!IMG_0634.JPG

IMG_0636.JPG

整體用餐下來四大一小(其實就是四大啦)大約是三千九百多,握壽司跟生魚丼飯都非常的好吃!真的是把職人魂握勁壽司裡的那種!烏龍麵的部分小弟我沒吃到就不多做評論啦~價位雖然不算低,但是食材新鮮手藝高竿滋味絕妙!敢開在這種田中間的店真的有他的厲害之處啊!推薦給來宜蘭玩的朋友~切記一定要開導航啊!

arrow
arrow

    Yenshin J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