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Veganday Cuisine

IMG_0165.JPG


檢視較大的地圖

地址: 403台中市西區大忠南街91號

電話:04 2376 9098

營業時間:週一到週五11:30~15:00,17:30~21:00/ 週六週日11:30~21:00

其他事項:全素食餐廳

 

不專業評分(滿分五星):

美味程度:

裝潢氛圍:

CP值:

再訪意願:

不專業推薦:味道與口感都很棒,顛覆傳統素食料理的印象

2022的四月初終於跟老婆在萊特薇庭圓滿完成了終身大事,2021五月原訂的婚禮前一個禮拜直接疫情大爆發升三級警戒,只好一延再延,延到了今年四月,不過今年也是各種刺激,原本都快清零了在婚禮前一週又開始各種連環爆...我們根本是疫情風相雞吧,就疫情風向的預測而言我們的喜帖應該比印度神童還準!前一天默默在心裡許願,只要婚禮能順利舉行,平安落幕,所有賓客都健康,我就吃素吃到五月!太后也義氣相挺的說她陪我吃早齋!平時無肉不歡的我可以說對蔬食完全提不起任何興趣,原本以為會是痛苦的一個月結果反而找到了幾家不錯的蔬食餐廳!趁著這個機會踏進蔬食這個未知的領域~

Veganday Cuisine位於台中的南屯區,離Costco不遠,雖然麻園頭溪的兩側都有停車格,不過幾乎都是客滿的狀態車位不太好找。本來是估狗其他家附近的蔬食餐廳,開車經過veganday時太后竟然說有聽過這家店!吃過veganday的姊妹店很優秀,附近繞了兩圈才找到車位,這是我第一次在全素餐廳用餐,懷著忐忑不安的心掃了實聯制開了大門,究~竟~~這家Veganday對於一個肉食主義者來說到底友不友善,就讓我們嗑下去!

IMG_0154.JPG

IMG_0157.JPG

IMG_0158.JPG

Veganday的招牌跟店門口的燈飾,整個感覺就很有!店裡的空間很大,座位間距很舒適不會擁擠,加上擺設綠意盎然,讓人覺得很放鬆~

IMG_0148.JPG

IMG_0149.JPG

IMG_0150.JPG

IMG_0153.JPG

店裡有賣很酷的東西,那就是無酒精的啤酒跟紅白酒!其他還有像是全素的豆奶與燕麥奶等等的食品或是用品~

IMG_0145.JPG

IMG_0146.JPG

IMG_0147.JPG

以下是Veganday的菜單,多數餐點都有圖片真的非常貼心!對於我這種對蔬食完全沒概念的人看到全素菜單上有紅酒燉牛肉真的很難想像它會是什麼樣子...跟太后點了雙人套餐,前菜是墨西哥脆餅佐蔬菜莎莎/炸菠菜起司餛飩,主食是匈牙利蕃茄燉肉球/松露白醬燉飯,甜點是栗子蒙布朗/海鹽焦糖摩卡,飲料點草莓歐蕾南非國寶茶

IMG_0132.JPG

IMG_0133.JPG

IMG_0134.JPG

IMG_0135.JPG

IMG_0136.JPG

IMG_0137.JPG

IMG_0138.JPG

IMG_0139.JPG

IMG_0140.JPG

IMG_0141.JPG

IMG_0142.JPG

IMG_0143.JPG

IMG_0144.JPG

首先上的是開胃菜,墨西哥脆餅佐蔬菜莎莎脆餅部分非常非常酥脆,真的是嘎蹦脆到一個爆炸,帶點淡淡的玉米香氣,莎莎醬酸甜辣的比例拿捏很棒還帶有香菜的香味與水果的甜味,整體搭起來口感很讚而且十分清爽,有夠好吃真心推薦!

炸菠菜起司餛飩的外皮非常酥脆,內餡有淡淡的菠菜味,十分特別,但個人覺得餡料的鹹度跟鮮度還是跟包肉的餛飩有些差距,整體口味稍嫌太淡。

IMG_0159.JPG

IMG_0162.JPG

 

IMG_0161.JPG

套餐贈送的南瓜濃湯,一想到這是全素餐廳,在濃湯的部分沒有使用牛奶與鮮奶油,卻能煮出這麼濃郁的味道與口感,實在不簡單啊!

IMG_0160.JPG

說真的吃到這邊已經有點飽了哈...飲料上來剛好休息一下~太后點的草莓歐蕾是用豆奶來代替牛奶的部分,豆奶的香味十分濃郁,味道很特別不會太甜,個人非常推薦南非國寶茶,味道很濃厚卻不澀,國寶茶的清香能讓人放鬆心情,熱熱的喝非常舒服,身心舒暢~

IMG_0163.JPG

IMG_0164.JPG

接下來是重頭戲主餐的部分!匈牙利蕃茄燉肉球一上菜整個番茄香味排山倒海而來,番茄醬汁味道十分濃郁,帶皮馬鈴薯燉的很軟而且吸飽了番茄的精華,非常好吃!茄子軟卻不會爛爛的,與杏鮑菇的Q彈讓整道菜在口感上更多元,最令人驚豔的是肉球的部分,以往對素肉的印象...味道非常的西莎而且沒什麼口感可言,但這道肉球完全打破我對素肉的印象,使用未來肉與猴頭菇揉製而成,一吃下去口感與味道跟真正的肉球非常非常相似,Q彈有嚼勁,很像在吃番茄版的獅子頭!味道帶有點肉類的鮮甜味,跟番茄醬汁十分搭配啊!附送的麵包外皮酥脆略帶點鹹味,單吃就非常好吃,沾著番茄醬汁吃味道又更提升一個層次!其實還有附送半碗白飯,但是實在吃不下所以請店家就不用送了~

IMG_0165.JPG

IMG_0166.JPG

松露白醬燉飯一上桌又是熟悉的95加滿!松露味十分濃烈,一口吃下濃郁的松露味在口中蔓延開來,像是湯姆克魯斯開著戰鬥機在味蕾上面瘋狂俯衝!掃過口腔的每個角落!燉飯裡還有撕一些菇類在裡面,增添一些脆的口感,這一點巧思讓人體會到店家在餐點呈現上的用心!不加牛奶到底要怎麼讓整個燉飯的口感這麼滑順濃郁啊!真的是太厲害了!

IMG_0167.JPG

最後用甜點來做個完美的ending~焦糖海鹽摩卡的內餡慕斯咖啡味非常濃厚!一口吃下很令人驚艷!上面的焦糖核桃香甜酥脆,非常好吃啊~不過口味偏重,多吃幾口會有點膩,相較之下栗子蒙布朗的表現則是中規中矩。

IMG_0168.JPG

IMG_0169.JPG

IMG_0170.JPG

雙人套餐吃下來共1300左右,吃得超級飽還需要先散步一下才有辦法開車!店家的服務很棒,非常親切而且很用心地跟我們講解菜單跟餐點!店內空間也很舒適~餐點的味道直接打破我對以往素食餐點的印象,不僅口感豐富十分多變化,在口味上也很濃郁,好吃到一個不小心就吃太飽!不論是吃素食還是吃葷食的朋友,都很推薦來Veganday來用餐喔!

 

arrow
arrow

    Yenshin J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