豐盛號

IMG_0997.JPG


檢視較大的地圖

地址:台北市中山區雙城街18巷13號

電話:02 2586 7070

營業時間:週一到週五07:00~13:30, 週六週日08:00~14:00

其他事項:這邊要找停車位真的超困難,還是搭捷運或公車吧~

 

不專業評分(滿分五星):

美味程度:

裝潢氛圍:

CP值:

再訪意願:

不專業推薦:吐司真心厲害!老闆娘超熱情...不過可不可以不要管我要點什麼啦!

IMG_0999.JPG

說到早午餐,第一個想到的大概會是美式大餐盤,麵包炒蛋培根沙拉那些,如果想吃台味濃厚一點的早午餐,台北的豐盛號似乎是個不錯的選擇~這個豐盛號可以說是title很多,傳說是全台第一家炭烤吐司專門店,引領台灣炭烤吐司的風潮~同時也號稱“台北十大必吃早餐”,頗負盛名甚至分店還開到新加坡去了!小弟我可是台中的肉蛋吐司從小吃到大,好吃的吐司類早餐沒少吃過,可以算是吐司三明治白金稽查員!究~竟~這間名氣響亮的炭烤吐司三明治能否通過白金稽查員的評鑑?就讓我們一起嗑下去~

IMG_1002.JPG

豐盛號在台北有兩家分店:士林店跟雙城店,今天造訪的是雙城店,位在晴光商圈的小巷子中,周遭十分熱鬧,不過車位可說是一位難求啊~店內的裝潢古色古香,有種老字號香港茶餐廳的感覺~店內空間不大,位置不多,座位稍嫌擁擠些。當天不僅內用客人不少,外帶跟外送更是絡繹不絕,生意之好的!

IMG_0996.JPG

很喜歡店內的黑板塗鴉,上面說明了豐盛號的淵源歷史與現在發展,這種手寫黑板特別有溫度,也很符合豐盛號old school的裝潢風格!

IMG_0993.JPG

IMG_0995.JPG

除了早餐外,櫥櫃中也有賣其他的小點心,層架上還有賣豐盛號所使用的自製吐司~

IMG_1003.JPG

IMG_1004.JPG

以下是豐盛號的菜單,今天跟太后兩個人點了神農獎辣醬肉蛋起司+紅茶雙層花生肉蛋起司+鮮奶茶兩份套餐,點餐時老闆娘得知我是第一次來用餐,語重心長地勸我別點花生改點他們的招牌原味,想要我好好先好好感受原味的厲害下次來再吃花生...阿可是我就是想吃花生的啊!雖然跟我的意見不同,不過老闆娘的好心建議跟熱情的服務還是讓我在台北這個繁忙的都市感受到一絲絲暖心的感覺!

IMG_0991.JPG

IMG_0992.JPG

點完餐就先把飲料領回餐桌,豐盛號使用的是環保的紙吸管~紅茶帶著滿滿的古早味,充滿蔗香跟一絲焦香~鮮奶茶的奶香帶點微微牛奶糖的香氣跟甜感,非常好喝~
首先登場的是我的
神農獎辣醬肉蛋起司~這個橫切面跟擺盤的方式也太網美了吧!吐司烤的外脆內嫩,口感很棒而且帶著牛奶的香氣,越嚼越香,還會有一絲甜味,非常厲害啊!吃過這麼多三明治,豐盛號的吐司真的令人印象深刻!肉排醃得很入味但不死鹹,咬下去超級嫩完全不柴!辣醬不會很辣,除了辣感外更多的是豆瓣醬的鹹香,整體搭配起來口味和諧,鹹、香、辣相輔相成,不愧是台北十大必吃早餐啊!讚讚!

IMG_1006.JPG

IMG_1008.JPG

再來是太后的雙層花生肉蛋起司~花生醬已經爆裂開來了各位!豐盛號的花生醬顆粒比一般市面上的顆粒花生醬還要更大些,更吃得到新鮮花生的香氣跟脆脆的口感,花生醬不會很甜,花生味跟香氣非常的濃厚,但不會壓過肉排的風采,還是品嚐得到肉的鹹香,整體鹹甜交織也是很好吃~味道上的變化更加豐富,花生粒的脆也讓口感上更多元!

IMG_1012.JPG

IMG_1013.JPG

總結下來兩份餐點加飲料總共267元,豐盛號的炭烤土司單價不算便宜,但是確實很有兩把刷啊!尤其是吐司的部分令人印象深刻~吐司、肉排跟蛋這三個本體很厲害,醬料上怎麼搭配都好吃!推薦給到台北玩或是住附近外送不知道要點什麼的人~

arrow
arrow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Yenshin Ju 的頭像
    Yenshin Ju

    瘋城小夫妻-朱紀的生活註記

    Yenshin J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