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頂廂園正北方麵食館

IMG_9961.jpg


檢視較大的地圖

地址: 30268新竹縣竹北市縣政二路470-1號

電話:06 299 8485

營業時間:週二到週日11:30~14:00,17:00~20:30(週一公休)

其他事項:路邊車位不好找

 

不專業評分(滿分五星):

美味程度:

裝潢氛圍:

CP值:

再訪意願:

不專業推薦:捲餅類的麵食很讚!還有免費的豆花跟小米粥,佛心餐廳!

IMG_9945.jpg

頂廂園正北方麵食館座落在竹北縣治一期,也就是新竹縣政府的周圍,是竹北美食的一級戰區!如此激烈的競爭環境下還能名聲響亮,那肯定是有兩把刷子,必須來踩個點!店裡的小米粥與豆漿、薑汁豆花都是可以免費享用的(限內用),真的是非常佛心啊!!晚上還不到五點半,天都還沒暗就已經要排隊了...店家是五點開始營業,也就是一個開門即客滿的概念~

IMG_9948.jpg

店內的工作人員不斷地在桿麵皮跟煎餅,完全一刻不得閒!從外面可以很清楚的看到捲餅的製作過程,一刀切下去的那個酥脆感,真的非常欠吃!

IMG_9947.jpg

頂廂園的菜單如下:網路上很多人都推一窩絲、牛肉捲餅、牛肉麵、麻辣鴨血、鮮肉塔香蒸餃由於只有我跟老婆兩人來用餐,點那麼多實在吃不完...所以蒸餃留待下次二訪再來試試~另外花生蛋捲餅跟韭菜盒也在下次嘗試的名單中!

IMG_9949.jpgIMG_9950.jpgIMG_9951.jpg

一進門就看到一個功夫了得的匾額,究~~竟~~是有多厲害勒?讓我們嗑下去!

IMG_9952.jpg

各式小菜40元:來這種麵食館一定要來盤小菜先探探這家店的虛實!先拿了盤太后欽點的黃豆芽,一吃真的是功夫了得!一入口是香油的淡淡麻油香配上花椒的香麻,與黃豆芽的爽脆口感達到完美的平衡,尾韻的些許嗆辣讓人更欲罷不能!另外一盤涼拌小黃瓜則是身為涼拌小黃瓜魔人的我必拿的小菜,但有點可惜的是味道普普...沒有很入味,感覺酸、甜、香、辣都差那麼一點。

小米粥、豆漿與豆花都是免費的,小米粥很有誠意,旁邊醬料區有黑砂糖與白砂糖可以加。豆花則可以加豆漿或是薑糖水。

IMG_9953.jpgIMG_9954.jpg

麻辣鴨血50元:首先登場的是麻辣鴨血,店內還有一塊牌子寫來店必點 不吃後悔。鴨血的口感很好,很Q彈紮實,軟硬適中不會一夾就散而且非常大塊,但是味道個人覺得還好,滷汁的中藥味與花椒的香麻並沒有很吃進鴨血裡,只有吃到滷汁的鹹香,有點可惜...可以在辣一些,不過對不吃辣的人來說或許口味剛好!

IMG_9955.jpg

紅燒牛肉麵130元:這邊的牛肉麵是我喜歡的,口味不會太厚重太鹹,湯頭鮮甜喝起來很舒服。牛肉大塊且口感非常的Q彈,不是燉到過爛會化掉那種,味道也很好。麵體軟硬適中,也是Q彈的那種,吸附滿牛肉湯汁一口素下去十分爽快!另外還有一個隱藏吃法,就是把麵撈起來拌麻辣鴨血的湯汁,一入口完全是滷汁的鹹香與花椒的麻辣,美味爆表!真心推薦店家出一個椒麻牛肉拌麵,一定變新人氣美食!

IMG_9956.jpgIMG_9957.jpg

一窩絲60元:超級注意超級必點!這真的是沒吃過的滋味,原本看圖片以為只是蔥抓餅那樣,一入口真的是驚為天人!好像是在吃港點的金絲龍鬚那樣一絲一絲卻又極致酥脆的口感,一入口是麵香味搭配胡椒粉的香氣,越嚼麵的香氣與甜味越散發開來,這種看似簡單沒什麼調味的東西卻能有這種不可思議的滋味,真的是功夫了得啊!沾著加糖的小米粥吃,一半濕軟一半酥脆的口感,小米粥的小米香氣與麵香交疊,又是另一種享受~

IMG_9958.jpgIMG_9959.jpg

牛肉捲餅130元:又是一個超級必點!餅皮的最外層酥脆的像是洋芋片一樣!裡面的蔥已經快爆出來了!有些牛肉捲餅就是塗一堆甜麵醬,靠甜麵醬撐場,但頂廂園的牛肉捲餅一入口是麵香味、蔥的香氣和牛肉的香味三味融合成一體,甜麵醬只是一點點的點綴,外皮的酥脆與內層牛肉的軟嫩讓口感上十分多元。包蔥花與包整支蔥相比,蔥的辛辣味將低了許多,也比較好入口~

IMG_9960.jpgIMG_9961.jpg

飽食一頓後,就用店家免費提供的豆漿豆花做個完美的ending,豆漿本身是無糖的,口感很濃郁,真的是很有誠意的店家啊!我們吃完主食大約六點半不到,鍋內的豆花就已去了大半...看來晚一點來用餐的客人大概沒得享用了...豆漿豆花上面撒上一些黑糖,就變成一個很棒又健康的飯後甜點!

IMG_9962.jpg

今天兩個人用餐金額是450元,吃超飽還有兩塊捲餅吃不完,總結來說真的很棒CP值很高,口味好吃,尤其是一窩絲跟捲餅應該都是別家麵食館吃不到的滋味,還有超佛心有誠意的小米粥跟豆花,期待下次用餐再把其他想吃的餐點也補齊!

 

==========

時光飛逝啊~終於在2023年的三月有機會來二訪頂廂園,把一年前想吃的給他吃好吃滿!這次跟太后兩個人一開店就去報到,入座後不到半小時就客滿了還一堆人在外面排隊...人潮還是多的誇張啊!以下是新的菜單,順便欣賞一下這一年來物價漲得多可怕...

這次點了牛肉蒸餃塔香鮮肉蒸餃花生蛋捲餅高麗菜盒,本來想說都點不一樣的,不過還是點了一份上次點過的牛肉捲餅,沒辦法,頂廂園的牛肉捲餅真的是無法略過的一個品項啊!

IMG_1287.JPG

這次是店剛開的時候來的,一開始的小菜選擇比較少,後來才慢慢補上,選了上次讚不絕口的黃豆芽根一盤新同學豆乾,黃豆芽一如往常的出色,豆乾很入味,滷汁鹹甜交織再帶點蒜香,十分的下酒!

IMG_1288.JPG

首先登場的是牛肉蒸餃:100元,蒸餃皮Q而且內餡多汁,裡面除了絞肉外還有些筋跟軟骨的脆Q感,口感很棒!吃得出牛肉的味道,但個人覺得整體味道比較淡,搭配醬油或是辣醬更好吃!

IMG_1290.JPG

相較之下,另一籠塔香鮮肉蒸餃:95元更夠味也更有特色,九層塔的香氣與豬肉完美結合,肉汁也相當飽滿鮮美,不沾醬也很讚!

IMG_1289.JPG

這道花生蛋捲餅:65元也很特別,外層餅皮蠻韌的十分Q彈,內層鹹甜鹹甜,花生的香氣與蛋香味層層交疊,最後一絲香菜味作點綴,很像花生捲冰淇淋的蛋餅版本~

 

IMG_1291.JPG

最後這個高麗菜盒:45元的表現就比較平平,餅皮的處理一如往常的高超,口感外脆內Q,不過味道稍嫌不夠重有些可惜...

IMG_1293.JPG

這次二訪頂廂園還是很令人滿意!真心覺得這裡的牛肉餡餅是我吃過最優秀的!超級無敵推薦啊!其他餐點麵皮的處理都十分高竿,該Q的Q、該脆的脆,口感很棒!口味如果覺得不夠重都還有醬料可以加強~豆花跟小米粥依舊有誠意,後來還發現店家其實會補豆花,也太佛心了吧!推薦給喜歡吃麵食類的朋友們,尤其是牛肉餡餅一定要嚐嚐啊!

 

 

arrow
arrow

    Yenshin J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